close

第一天就那麼多段,終於進入到最後一段啦~

 

第一天最後一段就是吃冰和配眼鏡

照順序的話,要先來講一下配眼鏡

 

是的,不知道我的眼鏡是故意還是有意的(那不是一樣嗎XD)就在要出發前一陣子斷裂了(哭哭)

可能是它有感我想要去日本配新的(?)

所以就這樣終寢了.....

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就必要在日本JINS配一附新的了~

 

之所以會知道JINS這個牌子不外乎原因是櫻井翔啊~(羞

 IMG_7809.jpg  

就是他

 IMG_7810.jpg  

就是他!!!!!(尖叫)

 

還有原因是喬巴啊!!

 IMG_7811.jpg  

我喜歡喬巴,可是我不會想要配閃亮亮的粉色出門,所以我有看上娜美(噗~我以為她叫美娜還是美奈XD)的那款紫色的!

IMG_7812.jpg  

詳情娜美款請按此,喬巴款請按此

戴來試戴去,結果卻不能買海賊王款的~因為要配有度數的鏡片要再加價,天殺的,那就不是原來的4990日幣那麼便宜啦~所以後來就又再去挑別款~

 

在這之前,要先量度數,要先抽票(如果當時有人在量的話,是要抽票照排隊的)~然後雖然會日文,有的日文要怎麼表達還是爛的可以的點點點啊~

 

所以當下只能在量時,跟他講一些簡單的,甚至用上OK這種XD(我真的講的很簡單,不外乎,看起來很明亮,或是看起來不清楚的單字XD)好在都會通~

可是我後來還幹了蠢事(毆)說來就話長~長話短說就是如果有正在使用的眼鏡,要直接照度數配也是可以的,因為我當場量起來的度數比正在使用的還要低,雖然有詢問過幫我量度數的店員,他的回答是可能變輕了,每次量也都不一定,所以我還是就照他量的度數去做!

 

因為我的度數不會很高(約500上下),所以現場是有鏡片可以馬上做出眼鏡的,這樣的技術真的令人很讚嘆!為什麼台灣配眼鏡都要好幾天啊~人家大約一小時內就可以做出來了呢!!(因為當時前面有數人,所以要花時間)

 

因為做眼鏡要時間,所以我就要趁時間去吃中村藤吉(本來要寫在一起的,可是這篇又講一個太多,拆兩篇啦!就在下一篇!?

 

因為不知道中村藤吉要往哪走,且一開始也是不知道JINS在哪,還問了京都車站靠近伊勢丹的櫃台服務處,結果我問日文,櫃台小姐硬是回英文,我都用日文問了,為什麼要回我英文啦~~(要翻桌了)所以真的是.....

 

回到話題,JINS的店員很好心的跟主管或同事講一聲,她就這樣帶我走了好長一段路,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跟她說,好了好了,跟我用講的就好了,不用直接帶我走到(真的,走了好長一段路捏,我都心驚服務太周到了吧!!

 

就這樣,找到了中村藤吉,不用排隊吃完了冰(詳細下一篇再放),回到JINS後,試戴了配好的眼鏡~

 

天殺的!我眼睛看起來糊糊的耶~(沒錯,就是這蠢事

然後一開始幫我量度數的日本男性不知道是在忙還是不敢靠過來(我在想後者居多),就變成我不知道怎麼辦,那個女性店員也很慌張(但沒有很明顯),只是我想說配到戴起來看不清楚的真的是也是白搭,所以後來女店員幫我量了一下正在戴的度數,真的和新量的有差,後來女性店員看跟像是主管的人詢問後,跟我問說要不要用正在戴的度數的鏡片,而我當下問說要另外加錢嗎?!女店員立刻說不用不用~所以是不用再另外付錢的(呼~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用,或是店員要自行吸收,如果是後者我就.....),只是因為那時離關店已經剩沒多久了,就由看起來很像是主管的人(因為他都一直待在裡面,好像是負責鏡片裝置到眼鏡的人員@@)趕工,火速立馬換給我,叫我稍待一下,會馬上弄好給我(畢竟他們也要關門了咩~呵)!

 

呼~

就這樣~我的第一次JINS配眼鏡之事,真的是慌慌又張張啊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INS 櫻井翔 眼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シュ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