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介紹一下往返機場的交通方式

 

因為我的行程是第一天就到京都去待了兩天,再到大阪

 

當然去程就選擇便宜大碗又方便的ICOCA&HARUKA

 

西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官網上有許多票券相關訊息可以查詢~

 

這只是其中的一種方式

首先可以在官網上先預約,由於預約又是英文介面~所以我~~跳過~請大家可以參考有教學的其他網站囉(毆)

〔小小聲說~誰叫我是連姓和名都放相反的人啊~掩面逃

 

預約可以選擇單程(像我先到京都,後從大阪回),或是雙程(來回都到京都或其他地方再往回機場),同時可以選擇是要風神雷神的圖卡或是Hello Kitty的圖卡~不過選擇過後,也有可能因為到場只剩其中一張的圖而沒得選擇,所以不是預約單選擇什麼就會是什麼哦~〔這也是聽聞有經驗者的相關實例〕

 

雖然我對Kitty沒有多大喜好,可是我不愛風神雷神的圖樣,所以選擇了當然是Kitty

也好在去的時候,仍舊有Kitty版的卡呢~

 

預約單完成後要印出,官網上寫明要連同回程機票護照,到機場的JR Ticket Office出示購買

 IMG_7758.jpg  

JR Ticket Office很好找的,就在出關後的二樓要坐車的地方,很明顯!

 

進去之後,雖然不少人在排隊,且通常都是外國人會去購買(可能吧?!),所以因為這樣的關係(我自己猜的),就會有一個服務人員先出來詢問幾人一起,購買什麼票,都檢視好了,給櫃台服務人員的動作就會快些!

〔這是我去的實況,如果有時去沒有遇到,那就可能不一定會有哦!〕

 

到手後會給這三種東西

IMG_7761.jpg  

車票,Kitty圖卡的ICOCA,搭配Kitty圖卡的使用說明

IMG_0323  

 

近看HelloKittyICOCA卡長這樣,背景是搭配著大阪城呢~別有一番風味(?)

 

 IMG_7759.jpg  

 

而車票是長這樣

 

因為是優惠的套票,所以到達點可以是大阪,京都,神戶,且上面沒有限制搭車的車班,又因為是這樣,所以只能坐自由席,印象中自由席好像有幾節車箱,所以如果不是人很多,幾乎都是有坐位可以坐的,不然一搭上去到京都可是要一個多小時的呢~

 

想要知道套票有沒有省呢~

就來瞧它一瞧吧~

從機場到京都坐Haruka的車費和時間是這樣

 r01-1.jpg  

因為套票是自由座,所以選擇的價位要以1830算,而ICOCA卡裡是有1500可以花(就一張2000,但要扣除押金500

所以算起來1830+1500=3330

雖然看起來跟3000比起來沒優惠多少,不過單買一張ICOCA就要2000了,所以反過來算,車票只算1000的話,那其實就有優惠比較多的感覺了(?)

1830-1000=830(喂)〕

 

對了,因為車票如果走票口,它是會被回收的,所以要走人工口哦!請跟站務人員說你要保留~至於怎麼說~就看個人啦(毆)

〔因為偽日本人的我,講了好久站務人員才懂我要保留票的意思~唉~

arrow
arrow

    シュ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